Wednesday, July 15, 2015

看書。




[ JOJO 不是我的XDDD]*

我很喜歡看書 特別是翻譯小說 而且我看書速度很快 只要我有精神及時間 一天可以完成一本三百多頁的小說 以前的男友經常說
「你看這麼快都不知道你有否好好記下每個情節」 但 我就是不能慢慢看== 我是認真的
但 翻譯小說最難記的就是他們的譯名 我每次看完也只記得情節 往往也記不到他們的名字
我從來也是只記得書名 作者的名字除非故意去記 否則我也記不清 可能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我記名字也是很差=_=
每次當別人問我看完這本書有什麼得著 我只好老實地回答我只是為了消閒才看 不是為了「希望從中學會些什麼而看」 也不是為了「增進我的文學造詣」 我也不覺得看完這麼多書之後我的文筆有改善 更加不會增加自己個人文學的氣息 做一個「文青 」( ´ ▽ ` )ノ
就算每個人說看完「小王子」、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」得著很多 有很大的感受 但我真的說不出那些發人深省的話 也說不出我從中學了些什麼什麼
我也很怕看那些「成功」人士的訪問 也很怕看那些「死前必做的100件事」「必到的100個地方」等等 就是覺得每個人際遇機會等等不同 為什麼要參照別人的人生過活呢~
最近兩年默默地為自己訂下一個要求 「每年最少要看15本書」 上年 超額完成了 我沒有仔細去數今年看了多少本書 但對於自己剛剛堅持及努力地看完一本全日文的書 就覺得挺值得開心的 XD
希望到英國的時候可以看完一本英文書吧XD 英文書始終是我翻不過的牆 囧